YooBer

_Lettre à N 【上】

大概還會寫下去,不過先暫時把它當單篇看吧,棄坑機率高。
從很喜歡的一本讀物得到的靈感,如果寫完整個故事再來分享這本書。
懶得想篇名,寫完這個故事的時候再來困擾好了。
Minho第一人稱,其實偷偷帶入Thomlee也很好吃。


_


不漂亮毋寧死,大概是Newt的生活哲理吧。


這點是在某次回診才體認到的,
醫生暗示著化療的副作用,委婉建議Newt先去把頭髮剃了。
那時Newt仍平靜的聽著,
卻緊抓著衣角。


每晚Newt會從衣櫃裡挑出一大山的衣服,
我點頭的就留著,搖頭的就掛回衣櫃。
最後Newt會在試衣鏡前比試那些留下來的衣服,從中挑出最適合明日的穿搭。


偶爾要一起出席活動時,造型也是Newt主導的。
比起成套的情侶裝,Newt更傾向於兩人身上有著相同的元素,好比說互補色的領帶或同款袖扣。
隔天窩在沙發上看看有哪幾家娛樂小報成功發現兩人造型上的小巧思。


後來誰也沒提剃髮的事,
日子照樣運轉。


好前陣子殺青的電影開始進入宣傳期。
在Newt堅持必須得替Tommy導演的處女作做足宣傳的威脅下被推出家門。
飛了趟首都,雖然掛念著Newt身體狀況,不過也只能透過視屏確認。
可喜可賀,螢幕裡的Newt看起來一如往常。


推辭劇組的續攤邀約後,跑了趟精品直營店,包走幾款今年秋冬新品。
郊區鄉下的唯一缺點就是沒百貨公司,下訂單後從都市運送過來都差不多該到換季的時候了。


搭乘了最近一班航班,
打開家門,Newt沒有在玄關迎接,
後來我在房裡的化妝鏡前找到Newt。
金色髮絲散落了一地,他呆坐著。
電動剃刀忘了關,高頻率的震動聲在空氣漫延。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人說話,
直到Newt眨眨眼從自己的世界回來,
鼻音重重的問我如何,
我說,
As usual.


這不是Newt第一次剃頭,
過去為了角色他很乾脆的就剃了頭。
不過這次不太相同,這很有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剃頭,他等不到頭髮長留長了。


哄著Newt以新造型拍了張照,
在上頭編輯上小愛心後,上傳到社群網站上。
當初替Newt註冊了帳號後,被以麻煩為由,帳號管理權像燙手山芋被扔回我手上代為管理。
久了Newt的粉絲也放棄期待Newt會上線更新除草,倒不如來我這兒看到Newt近況的機率還比較高。


Newt消失在大眾眼前一段時間了,但照片底下還是湧入大量留言,我一則一則讀出聲來。


「男神剃頭之後還是林地一枝花。」
「心疼我Newt…」
「第一次看到有人剃頭後,還是帥的不像話!」


Newt笑出聲來,整個空間突然有了活力,好似黑夜裡的第一道曙光。


直到整理行李時才想起那袋給Newt的禮物,
他停下手邊的動作接過袋子,起先是困惑,嘴上嫌棄著我的品味,卻笑著把它們歸類進首飾盒裡。

评论(3)
热度(14)
©Yoo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