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Ber

_Lettre à N【中】

第二篇,標準的段考前靈感爆棚,希望第三篇也能順產。
說實話我挺喜歡和人聊天的,沒事的話來留言和我聊天吧。


_
日子過的很快活,只是Newt偶爾會在半夜被痛醒。


接近月底的時候,某個時尚雜誌總編寄了封電郵來,邀請我們一起擔任下個月的封面人物。
我直接把信丟給了Newt,他顯得有些猶豫。


他天生適合站在鏡頭前,
前提是病魔並沒有奪取他耀眼的金髮和整整十公斤體重。


如果我是魔鏡,我仍然能不假思索的回答他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可惜Newt很久不照鏡子了。


後來我們婉拒了對方的邀請。


不過我們同意一起拍攝一組照片的確是個好提議,
在Thomas的介紹下找來了一個名叫Brenda的攝影師掌鏡,
拍一組只給我們自己看的寫真,無須在乎雜誌銷量或眾人如何評價。


拍攝前一週Newt顯得特別有活力,出現在我眼前的人像是我剛認識他的樣子,活力優雅且散發光芒。


當天Newt起了個大早,絲毫不見平日的起床氣(雖然我連他的起床氣都覺得瞎卡的可愛),也不賴皮地吞下早上該吃的藥丸。


Brenda人很友善,拍攝進行的很順利。
Newt也輕易找回當年在鏡頭前遊刃有餘的狀態,
誰叫他天生就是當模特兒的料呢?


一個月後Brenda把檔案寄來了,還附贈新銳導演Thomas親自剪輯的側拍紀錄影像。
從裡面找出一張Newt替我擦汗的照片,大概是休息空檔Brenda意外拍到的。
我們一致將它選為最好看的一張,跑去相片館大圖沖洗外加錶框掛在床頭。


過去覺得這很肉麻,現在突然體會出當中的情趣。


Teresa在她那瘋狂的環球旅行途中順道來拜訪我們,
伴手禮是她在世界各地搜刮來的各式帽子,Newt沒有全收下,只是從中挑選出幾頂真正適合他的。
臨走前她還塞了組DIY毛帽編織組合給Newt,然後惡狠狠的威脅我要好好照顧Newt。


照顧Newt是天經地義,不過Teresa難道不是我的朋友嗎?為什麼我半個伴手禮甚至連慰問都沒有?


本來Newt是相當嫌棄那盒DIY毛帽組合的。


最後Newt大幅減少了整理花園的時間,新增了坐在落地窗前安樂椅上編織的新每日任務。


很多時間我就靜靜看他在椅子上晃呀晃的,
好像我們提早進入了老年時期,老公公Newt每天的興趣就是在安樂椅上一邊曬太陽一邊編織。

评论(2)
热度(12)
©Yoo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