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Ber

_Before The Maze

        Newt Minho Alby

        微MiNewt向 微Nelby向

 

   男孩們都遊戲著,臉上有著他們這年記該有的笑容。

 

  「嘿!Newt怎麼一個人窩在角落。」拎著兩罐可樂,Minho在金髮少年身邊坐下。

 

  「Alby被叫走,單獨。」拉開拉環,狠狠的灌了口碳酸飲料,少年的臉臭的像是剛吃了坨屎。

 

  「So?所以我們小公主是因為沒有人陪你玩,所以才臭著張臉嗎?」剛說完這句話的Minho立馬吃了爆栗。

 

  「什麼小公主,討打。」心情本來就不悅的某人折折手指關節,動作停了下來,「我只是有種預感,好像得好久以後才能看到Alby。」

 
 

  果真如Newt所言,接下來他們再也沒看過Alby。

 

  Alby的離去只在少年的話題中停留幾天,然後被遺忘。

 
 
 

     Newt越來越常一個人窩在角落,畢竟一開始他就跟那群少年處的不好,尤其是Gally。

        Newtie,男孩們都這麼叫Newt的。

 

       長長的睫毛、過份白皙的皮膚、纖瘦的骨架、一路延伸柔順貼在頸後的金髮,還有那英國紳士該有的禮貌舉動成了女孩子的優雅。

 

  他們說男人是粗獷高大有著古銅色肌膚,最好還能有點肌肉、理個平頭或者是梳個飛機頭,反正絕對不會像Newt一樣將頭髮留的那麼長。

 

  當少年們高談闊論時,Newt沒有還嘴,他只是默默的打從心裡鄙視他們。

 

  什麼男人,說這些話前怎麼不先稱稱自己幾兩重,先檢查一下自己的毛是否長齊了。

 
 

  那時跳出來,阻止少年們說出更難聽的話的人,是Alby。

 

  當天夜深時分,Alby敲了Newt的房門,告訴Newt別因為別人的言語而改變自己或影響自己的情緒。

 

  坦白說,Newt並沒有把那些話放在心上,可是這種有人關心你、怕你受傷的感覺,真的很好,好到Newt願意在聽那群少年再次高談闊論。

 

  自此之後,Newt便時常跑去找Alby,Alby也將Newt介紹給自己的另外一名好友Minho。

 

  只要有少年又開始取笑起Newt,Alby會用他的大嗓門壓制對方氣勢、Minho會佯作不經意的捲起襯衫袖子露出手臂肌肉、若有人仍不長眼,Newt會用他好聽的英國腔滿臉笑容的說出惡毒的嘲諷。

 
 

  這樣的日子多美好。

 

  

 

      「Minho,你覺得Alby被帶去哪?」金髮少年發問。

 

   「我不知道,也許接下來也會輪到我們吧。」

 
 
 

  一個月過去,第二個少年被帶走,一樣的,沒有再出現過。

 

  一次又一次,一個又一個少年被帶離。

 
 

      「Minho.」拿著簿子的男人喊出Minho的名子,這個月輪到Minho。

 

   「Hey!Newt,我走了。」離去前Minho只來得及向Newt道別。

 

       Alby不在、Minho也不在了。

 

       Newt還是一個人躲在角落,他對和少年們打成一群沒興趣,他只想等待,等待他也被帶走的日子,也許他就能和Alby、Minho會合了。

 
 
 

     「Newt.」

 

       盼呀盼,終於等到了。

 

    Newt幾乎是用跑的衝到門口。

 
 
 
 
 
 
 

  還沒讓眼睛適應光線,一隻手伸了過來,下意識的握住。

 

   「Hey!greenie , Welcome to glade .」皮膚黝黑的少年拉他起身。

 

  完全陌生的場景,腦海中出現了十萬個為甚麼,他環顧四週,這裡不只有黑皮膚少年還有一群少年們站在籠子外頭。

 

  他把視線停留在人群中一名亞裔男子身上,不知為甚麼嘴角自然上仰。

 
 

   「瞎卡的,這菜鳥長的真......漂亮!」亞裔少年的視線上了籠子裡的少年。

 
 
 
 
 

  

   「砍下來的人頭會一直滾一直滾一直滾......」黑皮膚少年Alby正介紹著屠夫的工作內容。

 

      「Newt!My name is Newt!」一個英文單字突然浮現在金髮少年的腦海裡。

 
 

   「恭喜你想起你的名子了,Newt。」亞裔少年Minho拍了拍手。「Welcome to glade , Newt .」

 


评论(3)
热度(20)
©YooBer | Powered by LOFTER